---
人生就像一場戲, 我們的任務就是好好的扮演那個角色~!!
只是更多的時候卻被很多的抱怨填滿了
不斷的追尋下一個不屬於自己的自己。
我說--
角色的多元性與年紀成正比, 不過演技與投入程度又是另一回事。
就算到了蓋棺論定那刻, 人生金馬獎, 再多的指指與點點, 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握不住時間, 留不住青春, 所以只能更賣力實踐我想要的樣子,
只是, 有時候落幕的戲不等於心情的終結
在往後日子蒙上一層又一層影子
我說:入戲太深吧!
人生又如夢, 夢醒終成空,
所以我更努力做夢, 造夢, 要讓一切化做泡沫是七彩, 不是黑白。
好戲才要登場, 夢裡,戲裡。
---
12.23.2011
12.19.2011
初老的關鍵字搜尋
---
這裡依舊是一件短褲與短袖t就可以四處遊走的天氣
溫暖的十二月,晴朗的聖誕節即將到來
這個不屬於華人的節日,卻已悄悄的滲透到我們生活裡
好像是從穿上黃衫那段日子開始吧,
台灣.十二月.冬天.黃衫
這幾個關鍵字在腦海中搜尋到是 藏在課本下耶卡,管他台上是國文,數學,英文,地理
一堂又一堂而我正趕寫著一張又一張的卡片,趕著在聖誕夜之前,派送完自己的祝福
聖誕老人應該會很開心有人幫他分擔了這麼多工作,是嘛!?
哼,我說是就是!
不知道這是不是初老的現象之一,常常把回憶跟現況一直交疊
現在這個時刻卻是出現過往回憶,關於現在少了一份期待與傻勁,
提醒著自己人生如戲,該如何不要過度投入的認真演出,還真是個神奇的挑戰
球隊的學妹曾說過:因為無知所以勇敢! 那下一句呢? 該用什麼詞語來描述年齡與智慧成長後的行為
倒數幾天就是我在菲律賓的第二個聖誕夜,
該用什麼關鍵字來留住這裡的點滴?
嗯~
菲律賓,熱,十二月,期待愛情, 自我價值, 流浪
是嘛?!
哼,我還不知道!
---
這裡依舊是一件短褲與短袖t就可以四處遊走的天氣
溫暖的十二月,晴朗的聖誕節即將到來
這個不屬於華人的節日,卻已悄悄的滲透到我們生活裡
好像是從穿上黃衫那段日子開始吧,
台灣.十二月.冬天.黃衫
這幾個關鍵字在腦海中搜尋到是 藏在課本下耶卡,管他台上是國文,數學,英文,地理
一堂又一堂而我正趕寫著一張又一張的卡片,趕著在聖誕夜之前,派送完自己的祝福
聖誕老人應該會很開心有人幫他分擔了這麼多工作,是嘛!?
哼,我說是就是!
不知道這是不是初老的現象之一,常常把回憶跟現況一直交疊
現在這個時刻卻是出現過往回憶,關於現在少了一份期待與傻勁,
提醒著自己人生如戲,該如何不要過度投入的認真演出,還真是個神奇的挑戰
球隊的學妹曾說過:因為無知所以勇敢! 那下一句呢? 該用什麼詞語來描述年齡與智慧成長後的行為
倒數幾天就是我在菲律賓的第二個聖誕夜,
該用什麼關鍵字來留住這裡的點滴?
嗯~
菲律賓,熱,十二月,期待愛情, 自我價值, 流浪
是嘛?!
哼,我還不知道!
---
12.18.2011
10.09.2011
8.07.2011
Moving Forward
---
Finally.......
After a storm comes a calm
在消沈了好長一段時間之後, 我終於重新找回到前進的目標與動力了!
原來, 我是一個不能沒有生活目標的人
放空過日子這種步調對某些人來說是習以為常,
對我, 偶而為之, 可以. 總是如此, 不如讓我消失~:p
習慣一種生活態度, 反省自己的作為與思考方式
在這個過程中會越加了解自己, 隨時做調整, 然後對自己做下決定也會更加的確定
一步又一步走人生的路!
我知道那團烏雲是什麼了!!!
是即將要上的課程, 希望自己有好的表現, 反而讓自己陷入一團迷霧中
給學生上課需要很大很大的動能
推著前進是動能背後的。堅持。熱情。信念。
堅持:讓我們勇往直前
熱情:讓我們傑出
信念:讓我們為有所為
因為烏雲遮蔽了這一切,讓我躊躇不前
說到這裡,我越來越佩服那些在台上的講師, 是如何讓自己有源源不絕的能量?
去唸書藍圖越來越清楚了
現在工作有了前進方向
這兩件事情, 最後會在一個時間點上交會(擊掌)
那就是兩列火車交會串連在一起的時候,嗚~嗚~嗚~
看著掌心線, 好像知道了一些所以然
加油!!
---
Finally.......
After a storm comes a calm
在消沈了好長一段時間之後, 我終於重新找回到前進的目標與動力了!
原來, 我是一個不能沒有生活目標的人
放空過日子這種步調對某些人來說是習以為常,
對我, 偶而為之, 可以. 總是如此, 不如讓我消失~:p
習慣一種生活態度, 反省自己的作為與思考方式
在這個過程中會越加了解自己, 隨時做調整, 然後對自己做下決定也會更加的確定
一步又一步走人生的路!
我知道那團烏雲是什麼了!!!
是即將要上的課程, 希望自己有好的表現, 反而讓自己陷入一團迷霧中
給學生上課需要很大很大的動能
推著前進是動能背後的。堅持。熱情。信念。
堅持:讓我們勇往直前
熱情:讓我們傑出
信念:讓我們為有所為
因為烏雲遮蔽了這一切,讓我躊躇不前
說到這裡,我越來越佩服那些在台上的講師, 是如何讓自己有源源不絕的能量?
去唸書藍圖越來越清楚了
現在工作有了前進方向
這兩件事情, 最後會在一個時間點上交會(擊掌)
那就是兩列火車交會串連在一起的時候,嗚~嗚~嗚~
看著掌心線, 好像知道了一些所以然
加油!!
---
7.29.2011
心裡頭的一片烏雲
---
收假已經是一個半月前的事情了
澳門, 香港, 台灣....一趟五味雜陳的旅行, 然後又回到了這裡,
時間推著人們往前, 宇宙的鴻流好似靜止,
又好似在這個白天與黑夜的循環裡面, 繞圈!
究竟, 人們是被目標追趕著? 還是目標被人們覬覦著?
還是我們早就迷失在這個二維思考空間裡, 飄蕩!
天邊, 來了一朵雲,
遮蓋心城裡的陽光
如果有一場傾盆大雨, 至少人們可以期待雨過後的藍天
或者來一點電光雷火, 取代寧靜以宣告末日來臨
過度的冷靜的天氣讓看似流動的生命, 這一刻, 靜止!
烏雲, 讓心裡的小宇宙變成了無底的黑洞
吸盡所有正向能量, 就像一顆星球即將毀滅前不斷的內縮, 內縮
找不到契合字句來描繪紛亂的思緒
很多的時候, 我從不把自己的心事交到別人手上, 那只會徒增別人的煩惱.
多麼盼望, 能在下一秒, 看見綠光
因為有人說, 綠光是在太陽下山前的最後一道光芒, 看見它的人, 就能洞悉自己與別人的情感
讓它成為我心燈的引信, 帶著烏雲離開我的小宇宙吧!!
(這是我史上最長一次的低潮, 等待, 綠光ing)
---
收假已經是一個半月前的事情了
澳門, 香港, 台灣....一趟五味雜陳的旅行, 然後又回到了這裡,
時間推著人們往前, 宇宙的鴻流好似靜止,
又好似在這個白天與黑夜的循環裡面, 繞圈!
究竟, 人們是被目標追趕著? 還是目標被人們覬覦著?
還是我們早就迷失在這個二維思考空間裡, 飄蕩!
天邊, 來了一朵雲,
遮蓋心城裡的陽光
如果有一場傾盆大雨, 至少人們可以期待雨過後的藍天
或者來一點電光雷火, 取代寧靜以宣告末日來臨
過度的冷靜的天氣讓看似流動的生命, 這一刻, 靜止!
烏雲, 讓心裡的小宇宙變成了無底的黑洞
吸盡所有正向能量, 就像一顆星球即將毀滅前不斷的內縮, 內縮
找不到契合字句來描繪紛亂的思緒
很多的時候, 我從不把自己的心事交到別人手上, 那只會徒增別人的煩惱.
多麼盼望, 能在下一秒, 看見綠光
因為有人說, 綠光是在太陽下山前的最後一道光芒, 看見它的人, 就能洞悉自己與別人的情感
讓它成為我心燈的引信, 帶著烏雲離開我的小宇宙吧!!
(這是我史上最長一次的低潮, 等待, 綠光ing)
---
7.23.2011
酒醉~
---
來這裡工作之後, 還有一個很大的不同
就是
喝酒文化!!
大家放工之後多數的休閒娛樂不外乎是趴踢與飲酒
都是越晚越美麗的夜來香生活
與我的習慣可以說是大相逕庭!
不過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或多或少還是要出席一下類似的場合
不然人家會覺得你很難相處,
另外也布容易融入他們的世界。
好彩的事, 喝歸喝, 同事每每說要把我罐倒
目前的紀錄都還可以全身而退,
但回到家幾乎都是躺住無法在動彈了!
算算, 來這裡不到一年, 但是喝酒的次數與數量遠遠超過我過去的經歷
老實說, 我很不喜歡喝到吐的感覺, 難受死了
而且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我現在喝啤酒的隔天居然會骨頭酸痛, 太奇怪了!
難道是喝到假酒!?!?
還好, 在每次半醉半醒之間, 同事們都會照顧我這個唯一的女生
(這裡他們真的很維護女生!)
千杯不倒三杯就醉
走跳江湖還是得要應酬幾回
酒醉很好睡, 酒醒頭很暈眩
今晚"不可以"不醉不歸
----
來這裡工作之後, 還有一個很大的不同
就是
喝酒文化!!
大家放工之後多數的休閒娛樂不外乎是趴踢與飲酒
都是越晚越美麗的夜來香生活
與我的習慣可以說是大相逕庭!
不過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或多或少還是要出席一下類似的場合
不然人家會覺得你很難相處,
另外也布容易融入他們的世界。
好彩的事, 喝歸喝, 同事每每說要把我罐倒
目前的紀錄都還可以全身而退,
但回到家幾乎都是躺住無法在動彈了!
算算, 來這裡不到一年, 但是喝酒的次數與數量遠遠超過我過去的經歷
老實說, 我很不喜歡喝到吐的感覺, 難受死了
而且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我現在喝啤酒的隔天居然會骨頭酸痛, 太奇怪了!
難道是喝到假酒!?!?
還好, 在每次半醉半醒之間, 同事們都會照顧我這個唯一的女生
(這裡他們真的很維護女生!)
千杯不倒三杯就醉
走跳江湖還是得要應酬幾回
酒醉很好睡, 酒醒頭很暈眩
今晚"不可以"不醉不歸
----
7.19.2011
開會~
---
開會開會~
自從到了這個工作之後, 開會是極為少有的事件,
以前一年兩大會, 每個月主管會議, 兩週一次業務會議, 每週一次週會
然後加上零零總總的電話會議, 拜訪, 面訪等等, 一個接著一個, 簡直是天壤之別!
今天, 要跟我的英國老闆開會, 我有一種莫名的緊張
如果用華語報告, 我絕對的可以有如滔滔江水, 綿綿不絕的講到全場起立
事實就不是如此, 當然是用英文囉, 還要加點英國腔, 哈!
會議結束了, 我給自己四十九分, 爛透了!
講到舌頭都打結了, 他馬的, 我真想把自己踢出會議室!!
所幸透過後面的q&a 澄清了老闆的疑慮, 不然我要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了!!!
這場報告的價值最重要的是要impress to my boos.
不過在這點上, 我完全失敗,
在這個之前, 已經反反覆覆在腦海中排演多次多種不同的應答
但是報告的時候. 突然就變成一片空白.....一個英文單字都"長"不出來
他馬的, 真的是氣到髒話在心中飆到破表。
僅此一次, 我絕對不會讓自己陷入一樣的窘境第二次!
喔~其實我要說的, 會議中就是一種工作勢力的鬥爭
表面風平浪靜, 來往字句卻如暗潮, 洶湧不可測
credit 搶來搶去想拿又不敢拿
blame 推來推去想丟又不敢丟
如果沒有帶著清楚的頭腦進去, 可能就這樣不明不白的中箭!
anyway, 不理想的會議表現讓我進入低落的反省狀態
明天, 請重新振作!!
迎向下個挑戰, 加油。
---
開會開會~
自從到了這個工作之後, 開會是極為少有的事件,
以前一年兩大會, 每個月主管會議, 兩週一次業務會議, 每週一次週會
然後加上零零總總的電話會議, 拜訪, 面訪等等, 一個接著一個, 簡直是天壤之別!
今天, 要跟我的英國老闆開會, 我有一種莫名的緊張
如果用華語報告, 我絕對的可以有如滔滔江水, 綿綿不絕的講到全場起立
事實就不是如此, 當然是用英文囉, 還要加點英國腔, 哈!
會議結束了, 我給自己四十九分, 爛透了!
講到舌頭都打結了, 他馬的, 我真想把自己踢出會議室!!
所幸透過後面的q&a 澄清了老闆的疑慮, 不然我要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了!!!
這場報告的價值最重要的是要impress to my boos.
不過在這點上, 我完全失敗,
在這個之前, 已經反反覆覆在腦海中排演多次多種不同的應答
但是報告的時候. 突然就變成一片空白.....一個英文單字都"長"不出來
他馬的, 真的是氣到髒話在心中飆到破表。
僅此一次, 我絕對不會讓自己陷入一樣的窘境第二次!
喔~其實我要說的, 會議中就是一種工作勢力的鬥爭
表面風平浪靜, 來往字句卻如暗潮, 洶湧不可測
credit 搶來搶去想拿又不敢拿
blame 推來推去想丟又不敢丟
如果沒有帶著清楚的頭腦進去, 可能就這樣不明不白的中箭!
anyway, 不理想的會議表現讓我進入低落的反省狀態
明天, 請重新振作!!
迎向下個挑戰, 加油。
---
7.05.2011
6.28.2011
有點想念
---
回頭望著空盪盪的軀殼,
鼻子和心都為之一酸。
來來去去的人生,
沒有誰該為誰而駐足,
在彼此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錯身而過。
想念的心, 盪起陣陣漣漪
回憶隨著光線的折射在腦海裡
就像紀錄片, 跳動的播映片片段段的故事
捨不得的緣份不想要現在就畫上句點
片尾的空白, 留著。
明心見性, 止水如鏡
看見的卻又是更清楚的你與過去,輕輕又淡淡
心頭上的一陣酸,累積的不是口水,而是眼淚滿溢了眼眶
最美的故事, 需要時間加鹽風乾, 才得以在未來慢慢品評
重情重義,有時候也是一種自我毀滅
那麼, 就只要有點想念就好, 那些關於我和你和他和她的過去。
---
回頭望著空盪盪的軀殼,
鼻子和心都為之一酸。
來來去去的人生,
沒有誰該為誰而駐足,
在彼此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錯身而過。
想念的心, 盪起陣陣漣漪
回憶隨著光線的折射在腦海裡
就像紀錄片, 跳動的播映片片段段的故事
捨不得的緣份不想要現在就畫上句點
片尾的空白, 留著。
明心見性, 止水如鏡
看見的卻又是更清楚的你與過去,輕輕又淡淡
心頭上的一陣酸,累積的不是口水,而是眼淚滿溢了眼眶
最美的故事, 需要時間加鹽風乾, 才得以在未來慢慢品評
重情重義,有時候也是一種自我毀滅
那麼, 就只要有點想念就好, 那些關於我和你和他和她的過去。
---
6.02.2011
有禮貌, 但是不必客氣
---
就如同標題所言
這是在目前的公司裡感受最深刻的事情!
從小, 台灣的教育兜是要有禮貌, 然後再加入一些不好意思的成分在裡面
也就是我們常常講的"拍謝"
這是我們自然而然養成的習慣
會禮讓, 會有點迂迴, 或是常常看到付錢時候推來推去的現象
有些東西想吃, 但是又不好意思拿, 怕別人覺得自己貪吃?
有些話想講, 但是又不敢亂講, 怕得罪了人?
and so on
做過頭會被冠上白目的暱稱, 做少一點就是客氣不好意思.
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文化呢?
這個目前還沒有想到...(有靈感再分享)
不過, 來到這裡一段時間~
和更多的星馬朋友相處後
慢慢發現這樣的習慣原來並不是每個人都很贊同
有些人會覺得你很假!或是你會繞圈子!或是你講話意思淺淺!
也許不是你的本意, 但在這裡容易被這樣解讀.
慢慢的, 我體會到一個相處的重點, 也可以說是找到立命的核心:有禮貌, 但是不必客氣!
這樣才能夠在這片江湖走跳!
也不必思考太多關於面子的問題, 那會讓自己怕東又怕西而無法成事.
文化與習慣這種東西, 真的是沒有誰對誰錯,
能明白其中的本質, 堅定自己的核心價值, 內方外圓融入其中, 才是硬道理
---
就如同標題所言
這是在目前的公司裡感受最深刻的事情!
從小, 台灣的教育兜是要有禮貌, 然後再加入一些不好意思的成分在裡面
也就是我們常常講的"拍謝"
這是我們自然而然養成的習慣
會禮讓, 會有點迂迴, 或是常常看到付錢時候推來推去的現象
有些東西想吃, 但是又不好意思拿, 怕別人覺得自己貪吃?
有些話想講, 但是又不敢亂講, 怕得罪了人?
and so on
做過頭會被冠上白目的暱稱, 做少一點就是客氣不好意思.
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文化呢?
這個目前還沒有想到...(有靈感再分享)
不過, 來到這裡一段時間~
和更多的星馬朋友相處後
慢慢發現這樣的習慣原來並不是每個人都很贊同
有些人會覺得你很假!或是你會繞圈子!或是你講話意思淺淺!
也許不是你的本意, 但在這裡容易被這樣解讀.
慢慢的, 我體會到一個相處的重點, 也可以說是找到立命的核心:有禮貌, 但是不必客氣!
這樣才能夠在這片江湖走跳!
也不必思考太多關於面子的問題, 那會讓自己怕東又怕西而無法成事.
文化與習慣這種東西, 真的是沒有誰對誰錯,
能明白其中的本質, 堅定自己的核心價值, 內方外圓融入其中, 才是硬道理
---
5.29.2011
5.20.2011
5.18.2011
[轉載]大老闆的面試
---
一位大老闆面試新人的考題
我的老同學現在有錢得不得了!
他創立了一個軟體公司,開發了一系列軟體,生意越做越大。
今天他來到這個城市後馬上打電話給我:
「韓昕,是我啊!聽出來了嗎?是這樣的,我到這兒的大學招畢業生,
要在這兒待上五天,咱們哥倆趁這個時間好好聚一聚。我作東!」
既然他要做東,我理所當然順水推舟。人家是老闆不吃白不吃!
我來到他下榻的賓館,看見一個大學生模樣的人站在他面前接受面試。
「這樣吧」,我的老同學說:
「我這裡有一個魔術方塊,你能不能把它弄成六面六種顏色呢?
你看清楚,我給你做個示範。」說著,他扳起了魔術方塊。
不一會兒,那個魔術方塊就扳好了。看到了嗎?他說:「你也來做一遍吧!」
那個大學生拿著魔術方塊,面有難色。我的老同學看到了我,便對大學生說:
「如果你沒考慮好,可以把魔術方塊拿回去考慮。我直到星期五才走。」
等那個大學生走了後,我問老同學:「怎麼?這就是你獨創的考題?」
「咳!這個人有後臺,我不好意思不要他。所以給他出個題考考他,以便到時候給他排個合適的職務。
「要是我」我說,「可沒有你那麼聰明,我會把魔術方塊拆開,然後一個個安上去。」
「如果他這樣做就好了。這就說明他敢做敢當,就可以從事開拓市場方面的工作。」
「那其他的做法呢?」「現在的孩子都不玩魔術方塊了,所以我不相信他能馬上扳好。」
「如果他拿漆把六面刷出不同顏色,就說明他很有創意,可以從事軟體發展部的工作。」
「如果他今天下午就把魔術方塊拿回來,就說明他聰明,領悟能力強,做我的助理最合適了」
「如果他星期三之前把魔術方塊拿回來,表示他請教了人,也就是說他很有人緣,可以讓他去客戶服務部工作。」
「如果他在我走之前拿回來,說明他勤勞肯幹,從事低階程式師的工作沒問題。」
「如果他最終拿回來說他還是不會,那說明他人很老實,可以從事保管和財務的工作。」
「可是如果他不拿回來,那我就愛莫能助了。」
原來如此!
第二天晚上,我的老同學請我吃飯。在飯桌上,我又問起了魔術方塊的事。這一回,我的老同學有些得意洋洋。
「那個大學生我要定了!他今天早上把魔術方塊還給了我。你猜怎麼的?」
「他買了一個新的給我!」
他說:「舊的魔術方塊我扳來扳去都無法還原。所以我新買了一個,它比你原來的那個更大,更靈活!」
「這說明什麼?」我問。
…………………………
…………………………
…………………………
…………………………
老同學壓低了聲音:「他絕對是做盜版的好材料!」
【版主曰】
這真是另類的面試方法
版主只會把貼紙撕下來再重新貼回去(這算是創意嗎?)
^^
一位大老闆面試新人的考題
我的老同學現在有錢得不得了!
他創立了一個軟體公司,開發了一系列軟體,生意越做越大。
今天他來到這個城市後馬上打電話給我:
「韓昕,是我啊!聽出來了嗎?是這樣的,我到這兒的大學招畢業生,
要在這兒待上五天,咱們哥倆趁這個時間好好聚一聚。我作東!」
既然他要做東,我理所當然順水推舟。人家是老闆不吃白不吃!
我來到他下榻的賓館,看見一個大學生模樣的人站在他面前接受面試。
「這樣吧」,我的老同學說:
「我這裡有一個魔術方塊,你能不能把它弄成六面六種顏色呢?
你看清楚,我給你做個示範。」說著,他扳起了魔術方塊。
不一會兒,那個魔術方塊就扳好了。看到了嗎?他說:「你也來做一遍吧!」
那個大學生拿著魔術方塊,面有難色。我的老同學看到了我,便對大學生說:
「如果你沒考慮好,可以把魔術方塊拿回去考慮。我直到星期五才走。」
等那個大學生走了後,我問老同學:「怎麼?這就是你獨創的考題?」
「咳!這個人有後臺,我不好意思不要他。所以給他出個題考考他,以便到時候給他排個合適的職務。
「要是我」我說,「可沒有你那麼聰明,我會把魔術方塊拆開,然後一個個安上去。」
「如果他這樣做就好了。這就說明他敢做敢當,就可以從事開拓市場方面的工作。」
「那其他的做法呢?」「現在的孩子都不玩魔術方塊了,所以我不相信他能馬上扳好。」
「如果他拿漆把六面刷出不同顏色,就說明他很有創意,可以從事軟體發展部的工作。」
「如果他今天下午就把魔術方塊拿回來,就說明他聰明,領悟能力強,做我的助理最合適了」
「如果他星期三之前把魔術方塊拿回來,表示他請教了人,也就是說他很有人緣,可以讓他去客戶服務部工作。」
「如果他在我走之前拿回來,說明他勤勞肯幹,從事低階程式師的工作沒問題。」
「如果他最終拿回來說他還是不會,那說明他人很老實,可以從事保管和財務的工作。」
「可是如果他不拿回來,那我就愛莫能助了。」
原來如此!
第二天晚上,我的老同學請我吃飯。在飯桌上,我又問起了魔術方塊的事。這一回,我的老同學有些得意洋洋。
「那個大學生我要定了!他今天早上把魔術方塊還給了我。你猜怎麼的?」
「他買了一個新的給我!」
他說:「舊的魔術方塊我扳來扳去都無法還原。所以我新買了一個,它比你原來的那個更大,更靈活!」
「這說明什麼?」我問。
…………………………
…………………………
…………………………
…………………………
老同學壓低了聲音:「他絕對是做盜版的好材料!」
【版主曰】
這真是另類的面試方法
版主只會把貼紙撕下來再重新貼回去(這算是創意嗎?)
^^
5.14.2011
sleep in mind
---
有時候, 你的影子會默默的出現在心頭
然後又慢慢淡去
心, 輕輕的顫著, 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痛
今天學到了一個英文的形容
it is sleeping in mind!!
尋找更多的忙碌, 讓心睡了不要醒吧!
---
有時候, 你的影子會默默的出現在心頭
然後又慢慢淡去
心, 輕輕的顫著, 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痛
今天學到了一個英文的形容
it is sleeping in mind!!
尋找更多的忙碌, 讓心睡了不要醒吧!
---
5.07.2011
名與利
---
流浪久了, 突然有想要休息的感覺!
翻閱著手邊的PEAKS and VALLEYS
現在, 我是在哪一個階段呢?
前一份工作給我的挑戰與學習,
都像是在很深很深的谷底
怎麼努力也都爬不到山頂
直到我前進往下一份工作
才發現, 原來這都是通往山頂的過程,
淚水與汗水交換經驗與能力
轉到這份工作, 放下既有的"名"="職稱"
從一個小職員開始, 希望能對公司有所貢獻之餘, 更有不一樣學習
這裡像是一個有高低起伏的高原,
可以放空, 可以思考, 然後時不時的會有一些挑戰
多國語言的環境, 讓我有機會放慢腳步去觀察身邊的人事物
(以前靠小聰明走跳江湖, 說話衝, 動作快, 完全沒有顧慮到其他人的感受與反應=反正本姑娘有的是本事)
一種歸零的成長從這裡開始.
外加足以維持生計的待遇
讓我的流浪生活一直沒有終點的感覺...XD
最近開始在想, 是不是也該放下"利"="待遇"
去追尋另一種自己想要的生活=與朋友在台灣, 準備考試, 幫教授做專案, 申請研究所, 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我在自找麻煩, 穩定的工作, 可以存到錢的薪水
為什麼還要想東想西!?
好吧, 目前的我也沒有太明確的答案,
等我確立好了階段性的價值觀後, 答案應該就會慢慢浮上來了吧!
---
流浪久了, 突然有想要休息的感覺!
翻閱著手邊的PEAKS and VALLEYS
現在, 我是在哪一個階段呢?
前一份工作給我的挑戰與學習,
都像是在很深很深的谷底
怎麼努力也都爬不到山頂
直到我前進往下一份工作
才發現, 原來這都是通往山頂的過程,
淚水與汗水交換經驗與能力
轉到這份工作, 放下既有的"名"="職稱"
從一個小職員開始, 希望能對公司有所貢獻之餘, 更有不一樣學習
這裡像是一個有高低起伏的高原,
可以放空, 可以思考, 然後時不時的會有一些挑戰
多國語言的環境, 讓我有機會放慢腳步去觀察身邊的人事物
(以前靠小聰明走跳江湖, 說話衝, 動作快, 完全沒有顧慮到其他人的感受與反應=反正本姑娘有的是本事)
一種歸零的成長從這裡開始.
外加足以維持生計的待遇
讓我的流浪生活一直沒有終點的感覺...XD
最近開始在想, 是不是也該放下"利"="待遇"
去追尋另一種自己想要的生活=與朋友在台灣, 準備考試, 幫教授做專案, 申請研究所, 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我在自找麻煩, 穩定的工作, 可以存到錢的薪水
為什麼還要想東想西!?
好吧, 目前的我也沒有太明確的答案,
等我確立好了階段性的價值觀後, 答案應該就會慢慢浮上來了吧!
---
5.01.2011
4.27.2011
4.23.2011
3.25.2011
3.08.2011
NO KPI NO LIFE
--
No KPI No Life~真的很合適用在我這種很愛自討苦吃的人身上
可能是一路以來那種運動員的性格使然
五公里短跑目標是第一個折返點跟最後一個終點,
跳遠的起跳板開始到着地那零點幾秒所完成的動作與距離
滑冰的技術與藝術表現能與滿分有多接近
每次的排球杯賽, 覬覦的就是那一個冠軍獎杯
去客戶哪裡提案, 就是要把合約拿回來
不尬意輸的感覺
而這樣的念頭就不斷的push自己往前再往前
就連騎motocycle我都無法忍受自己靜靜的騎在別人後面
(天啊~這讓我想起3 idiots 裡面的校長)
人生很長, 現下的困難拉長遠來看, 輕如鴻毛
人生很短, 未來的障礙放在現在思考, 庸人自擾
經過一陣狂風暴雨之後( 內心+大腦)
終於見到一絲曙光, 下一步的方向也漸漸明確了
知道自己要去哪裡與自己手上拿了一份對的地圖同等重要
KPI 設好了, LIFE GOES ON
2012不是末日, 哈哈哈
---
No KPI No Life~真的很合適用在我這種很愛自討苦吃的人身上
可能是一路以來那種運動員的性格使然
五公里短跑目標是第一個折返點跟最後一個終點,
跳遠的起跳板開始到着地那零點幾秒所完成的動作與距離
滑冰的技術與藝術表現能與滿分有多接近
每次的排球杯賽, 覬覦的就是那一個冠軍獎杯
去客戶哪裡提案, 就是要把合約拿回來
不尬意輸的感覺
而這樣的念頭就不斷的push自己往前再往前
就連騎motocycle我都無法忍受自己靜靜的騎在別人後面
(天啊~這讓我想起3 idiots 裡面的校長)
人生很長, 現下的困難拉長遠來看, 輕如鴻毛
人生很短, 未來的障礙放在現在思考, 庸人自擾
經過一陣狂風暴雨之後( 內心+大腦)
終於見到一絲曙光, 下一步的方向也漸漸明確了
知道自己要去哪裡與自己手上拿了一份對的地圖同等重要
KPI 設好了, LIFE GOES ON
2012不是末日, 哈哈哈
---
2.25.2011
2.20.2011
從惡夢裡醒來
---
夜,不是很長!
但是我做的一個很長的夢,好像以經過了一天一夜。
(這裡的同事管他叫:發夢)
和朋友一起去滑雪,
他說他要去休息一下,說等一下時間到在碰面。
我不疑有他,就自己到另一個山頭玩的很爽,
就在一瞬間,突然朋友休息的那面山發生了雪崩,所有的雪把屋子都蓋掉了
我衝回到那裏,不停的找阿找阿找~~就是找不到人...
突然又切換到另一個場景,
要到機場敢飛機,但是沒有人可以送我去,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這時候"恰吉"突然出現,說他也要去機場,跟我說不用急,等一下跟他一起出發就可以了!
接著就好整以暇的沖涼收行李!
哇~~~~我急到心臟病都要發了...
------還好就在這時候,室友剛好進來,把我吵醒------
在夢醒之前,一切都太過真實,
就像被困在裡面跑步出來~~~
Thanks GOD 還好這不是 Inception
準備做工去
--
夜,不是很長!
但是我做的一個很長的夢,好像以經過了一天一夜。
(這裡的同事管他叫:發夢)
和朋友一起去滑雪,
他說他要去休息一下,說等一下時間到在碰面。
我不疑有他,就自己到另一個山頭玩的很爽,
就在一瞬間,突然朋友休息的那面山發生了雪崩,所有的雪把屋子都蓋掉了
我衝回到那裏,不停的找阿找阿找~~就是找不到人...
突然又切換到另一個場景,
要到機場敢飛機,但是沒有人可以送我去,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這時候"恰吉"突然出現,說他也要去機場,跟我說不用急,等一下跟他一起出發就可以了!
接著就好整以暇的沖涼收行李!
哇~~~~我急到心臟病都要發了...
------還好就在這時候,室友剛好進來,把我吵醒------
在夢醒之前,一切都太過真實,
就像被困在裡面跑步出來~~~
Thanks GOD 還好這不是 Inception
準備做工去
--
2.17.2011
新年之一
--
很多時候我總是很清楚自己在昨什麼, 要往哪裡去
但也有很多時間, 我就突然迷惘在十字路口
前面是順順的軌道, 平順且無風浪
左轉是連綿堆疊的高山, 光看就怕了
右轉是荊棘叢生的小徑, 光想就茫了
很慶幸自己前面幾年的工作說不上是一帆風順, 總算都是撐過來了
回頭看看前一份工作給我的成長,
我只能說: 人的潛力, 絕對超過自己的想像!!!
很幸運的自己, 有貴人的相助, 到了一個新的地方, 認識新的朋友(真的是全新到不行~哈)
馬來西亞,新加坡, 印尼, 菲律賓, 米國, 越南, 柬埔寨, 泰國, 韓國....當然還有一些些台灣人
讓先前的工作經驗有很好的擴展
然後再這些基礎上繼續往前進~
-----
平靜了一段時間, 我又開始思考, 人生的下一步呢??
也可能自己有種莫名的恐懼
這種恐懼, 我給了他一個名稱 "能力黑洞"
一直害怕著自己有什麼不足, 無法與這個世界競爭, 害怕過於的安逸, 會招致滅亡
當然最後那樣想是有點過於其實, 不過古人也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有危機意識還是好一點的吧。
這個工作可以給我的價值是什麼?
而我可以賦予這個工作什麼價值?
然後這與我的興趣是否有天可以結合?
我的興趣要是有天沒有實現, 我會不會後悔?
因為這裡的生活步調很慢,
無形之中也多了一些空白可以思考自我,
之前常常抱怨自己忙到沒有時間思考只是一直跟著跑
現在這樣的狀態, 應該也是老天聽到我的吶喊吧!!
哈哈~真的很是有趣, 算是一種心想事成嘛!?
-- to be continued--
訂閱:
文章 (Atom)